新浪首页|新浪汽车>车型|图库|新闻|报价|经销商|论坛

新车到店 > 正文

斯巴鲁销量将提升70% 推7座SUV等新车型

http://lb.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31日13:56   网通社 字号:

  

  斯巴鲁汽车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在华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去年与庞大集团合资成立的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后,这家以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技术笑傲市场的企业也将迎来新的开始。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金勇先生向网通社在内的媒体表示:斯巴鲁去年的销量接近6万台。我们计划在2016年实现10万台的销量目标,为此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为中国市场推出混合动力车型和适合中国消费者的新车型,另外在4S店的布局也计划在2015年达到250家。

  

  如果以成立合资公司为分界点,斯巴鲁之前在华的重点主要是集中在技术宣传和车型等方面;不过在成立合资公司之后,斯巴鲁将重新树立品牌形象,重心也将开始向追求销量转移。根据其规划,斯巴鲁将在2016年完成10万台的销售目标,如果按照这一预期来计算,斯巴鲁在3年的时间里要增加近一倍的销量,其中国市场的年销量增长必须接近30%。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斯巴鲁全球的第三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本土。为实现在华销量的快速增长,斯巴鲁在新车型时更多的会考虑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据斯巴鲁内部人士介绍:由于中国的特殊国情,7座版车型在国内的需求日益走高,而斯巴鲁日后在新车型的进入方面会充分的考虑到这点。

  斯巴鲁全新7座跨界SUV车型有望搭载目前斯巴鲁最新研发的2.0T引擎,该款引擎拥有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其中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350Nm,并或将与之匹配一款斯巴鲁独有的Lineartronic无级变速器。除此之外全新车型还有望提供一款2.5L自然吸气引擎供消费者选择,从而满足更过用户的用车需求。

  

  除传统车型之外,斯巴鲁还将在新能源方面发力,届时混合动力车型也将在第一时间进口到中国。去年发布的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车型 XV Crosstrek Hybird(混动XV)使得斯巴鲁成为了日本汽车厂商当中第五个发表量产型混合动力/增程式电动车的厂商(前四个分别是丰田自动车、本田技研、日产自动车、三菱自动车)。混动XV车型是以斯巴鲁XV为原型车进行打造,依旧与翼豹共享平台,采用斯巴鲁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混动XV去年6月份在日本、美国正式上市,每月销售550辆,截止8月订单数已达9200辆,远超预期。

  

  对于2016年志在实现建成10万辆销售体制的斯巴鲁来说,除了新车型的快速引入之外,销售渠道数量的扩张将是另一重要任务。从现在开始,斯巴鲁将会引入国际管理经验和先进经营模式,进一步强化和完善销售体系和渠道建设,力争到2015年使经销店数量达到250家规模,构建完成能支持年销10万辆汽车的强大经销网络,进而在2016年完成1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

  作为纯进口汽车品牌,斯巴鲁还将不断加大各区域零配件库存,缩短消费者更换配件的时间,降低配件价格。经过几次调整之后,斯巴鲁配件价格最高调整50%,已经接近竞品合资车型价格。另外,对三大配件库的加大投入也将保障配件的供应及时。(网通社 2014年3月31日 北京报道)

了解更多来宾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郭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